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家长里短的故事电影,我耽溺的不过是变了味的自己的理想。
我在报上的文章后写两句读者评论,却发现编辑根本不会刊登。
有日子没好好念诗了,更担心若再一次学术市场受挫,我究竟该干什么?

看多日不碰的通俗小说,好象不去想,所有烦恼就可以无需过问自行解决。
导师的信,依然是略带不满的催促,是,我仍然不够努力,要改的信,要投的稿,拖得不象话。

跟E说我们下面几个月的安排,他一副理解的让人心酸模样。
抱歉的我,怎么弥补所有过错。

夜晚,对牢一室微光,为自己一路追到三十五岁的文学研究不知所措。隔着海,二十年的好朋友还是那句问话,今年回来吗?我说终于念完了,她说恭喜恭喜。向收到所有其他“Congrats"时一样,我感动于她的关心,却同时意识到我还是无法真正为自己庆祝。虽然饭也吃了,香槟也开过,但,我知道,我仍然没有正视这个八年的结果,这个真正过程远重于结果的东西。这个过程让生活彻底翻转,把自己最不堪的的一面暴露在自己和生活面前。

其实,大概,也没必要想那么多了。

4 comments:

water said...

E真有点儿小大人的感觉,以后肯定有出息。刚毕业这一两年大概是最让人心神不定的吧。希望以后会好些。
其实这种深感不堪的感觉,是认真走过这个过程,突破了过去的框架的人才会有。就长远来讲,应该是件好事。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,希望对你有些用。

fading sky said...

亲爱的,“不堪”实在贴切,你的长远希望很有启发,我也会试着这么想。总有你的话陪伴,真好。

fading sky said...

后面几个月没办法用这个网页,怎么办呢?我们另搞一个大家都能写的?

water said...

亲爱的,“不堪”这个词从你那儿借的:)

也许Myspace可以?我看国内好多人用,以前也建了个帐号,不过早荒废了。